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

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

今天是:
音舞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: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永州…
站内搜索:
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(成都)科技有限公司

学术与科研

联系我们
电话:0746-6382501
传真:0746-6382501
地址: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
邮编:425199
学术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- 学术与科研 - 学术信息
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教授莅临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讲学
来自:站点 时间:2016-12-11 浏览:2310字体大。

 

本网讯(通讯员 方新佩 王乙2016年12月9日上午,湖南省文联副主席、湖南省音乐协会主席邓东源教授“用音乐讲好家乡故事”讲座在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大演播厅隆重举行。开讲前,由副校长宋宏福教授主持,校长曾宝成教授为邓东源教授颁发了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客座教授聘书,出席现场的有永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唐孟冲和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院长邹林波教授,以及音舞院全体师生。

邓东源教授是青年军旅作曲家,湖南祁阳县人,博士研究生学历,国家一级作曲,湖南省文联副主席、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。毕业于沈阳音乐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理论作曲系,后进修于中央音乐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和北京师范大学。音乐、国学双博士学历。

邓教授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十个故事来切入此次讲座,主题为“用音乐讲好家乡故事”,通过叙述自己的故事阐述艺术人生和人生哲理。邓教授强调: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次偶然,是刻苦努力奋斗的结果。所有的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得来的,需要我们抓住时机,点滴积累。音乐创作也是如此,一首成功原创作品的出现,需要经过许多前期采风收集的铺垫。讲座中,邓教授还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,强调要坚信“民族的才是世界的”的道理。邓教授还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热爱并宣扬民族音乐,要有爱国情怀,国家利益高于一切,要用音乐讲好家乡故事,音乐要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,不要盲目跟风,也不要一味的追求“国际化”;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更需创新精神,音乐创作要根植于人民,作品要亲民、接地气,最终达到为人民服务的目的。之后,邓教授让大家欣赏了自己创作的大型声乐交响套曲《浏阳河颂》中的精彩选段《浏水遥》、《浏水号子》和《好山好水》等作品,大家听后无比震撼,对邓东源教授的创作才华高度赏识。讲座结束前,邓教授还留有充足的时间让台下师生们提问,并一一回答了老师、同学所有的问题。

   这次邓教授的讲座,言简意赅,语言生动、幽默风趣,对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学生起到了切身的指导作用,学生都感受益匪浅。邓教授的这次讲座,使同学们开阔了艺术视野,增强了学习专业的兴趣和自信心。

版权所有:湖南科技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 @copy-right:2015-2016  邮编:425199  电话:0746-6382501

地址: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  总访问量:   网站建设:嘉杰信息  网站管理入口  

爱游戏app赞助的罗马(成都)科技有限公司